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数值分析(共23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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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1
Python3中,下列程序运行的结果为()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察知识点为:python3中list的处理,正确答案是A因为remove是在list中移除第一个出现值,pop是用于移除列表指定位置的元素的值,append是在末尾增加一个值。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12
某推广商借助小红书进行商业推广,一次推广中带来了5000的展现量,PV为3000,点击量为300,请问CTR为多少()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察知识点为:CTR的计算展现量就是当用户搜索查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我们的网站被触发展示的次数。PV是pageview的缩写,即页面浏览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CTR的计算公式为:CTR=点击量/展现量,所以300/5000=6%。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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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QL中,下面对于数据定义语言DDL描述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候选人对于SQL基本语言的了解DDL(DataDefinitionLanguage)用来定义数据库对象;DML(DataManipulationLanguage)用来对数据库中的表进行增删改操作;DQL(DataQueryLanguage)用来查询数据库中表的记录;DCL(DataControlLanguage)用来定义数据库的访问控制权限和安全级别;本题中D是对DDL语言的概括,故选D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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哪种分析方法能有效定位到问题所处环节: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候选人对各个分析方法目标的理解A漏斗分析;可以有效展示不同环节之间的用户或行为转化率,通过对转化率分析可以定位环节是否出现问题BAbtest;常用于验证两个或多个产品方案之间的优劣,通过对用户进行分组,确保不同用户在线上使用到的产品形态不同,对用户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得出产品方案的优劣势C内外因分析法;确定产品方案的内部因素,如SWOT分析中的SW;或产品方案的外部因素,如OT,来对方案进行优劣分析D用户分群;根据用户画像及用户标签,对产品用户进行分组分析,更好的制定针对性策略及打法本题考查定位到问题所处环节的分析方法,故选A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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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如下成绩单数据,在使用SQL取数时,如果查出表中所有不同的name,应使用 “ select _____ name ”,其中横线处应
正确答案是B在表中,可能会包含重复值。有时希望仅仅列出不同的值,此时关键词DISTINCT用于返回唯一不同的值。different并非SQL中的关键字。UNIQUE用于约束,唯一标识数据库表中的每条记录。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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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去判断一个产品策略的好坏,有哪些指标?
正确答案是D策略好坏的指标分析属于量化范畴,难点在于量化指标的确定。比如说上线一个新的APP,每周的用户新增量可以作为一个指标,但是这个指标的数据定为多少,是需要确定场景和数据统计。A选项,说的就是需要先细化场景,因为这个题目给的比较宽,没有办法从广义上去给出指标概念B选项,谈的是指标的意义,如果一个数据形成不了一般意义上的指标,就不能用来衡量策略C选项,是拉新里面经常用到的几个指标,比如说注册量,浏览量,成本等D选项,到具体的业务场景,从社学运运营服务角度来说,如何评估服务的好坏?一般来说,发言数很难作为一个指标,因为群内用户很多,不能以每个用户的数据作为分析,但是可以活跃用户数,这种单维度数据作为指标。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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爱奇艺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在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该公司移动月平均访问用户约为4.213亿人,移动日平均访问访问用户为1.26
1、题目信息提取已知爱奇艺移动端平均mau=4.213亿,平均dau=1.260亿,pc端平均mau=0.537亿2、纵向对比(移动端dau和mau)爱奇艺移动端dau/mau≈0.3,从市场角度来看,长视频dau/mau大概平均在0.25左右,爱奇艺在整个在线视频行业中属于中上水平,站列第二梯队。但作为高频需求(在线娱乐)产品,该指标离优秀水平0.5还有显著差距,且说明其产品的传播性和互动性还有待提高。(ps:大于0.5为超级app或工具类产品)平均每用户每月活跃天数为0.3*30=9天,则平均每用户每周活跃天数为2天,大概是一部热门周更剧或综艺的周更新量,这表示爱奇艺拿不出更多优质内容来吸引用户。综合以上信息,在线视频行业竞争依旧激烈。各平台需要通过高价购买版权来提升用户活跃度,背后资本的充裕度决定了平台市场份额的大小。此外各平台内容同质化现象严重,暂时未有某平台占据明显优势,未来各平台走差异化道路不可避免。因此加强平台自制内容的发展,不断扩充优质且创新的内容就十分必要3、横向对比(移动端和pc端mau悬殊太大)移动端使用场景:上班族(25岁以上):通勤时,公司休息时,以及在家里休息时使用手机投屏;学生(1-24岁):在校上课不认真听讲看剧。pc端使用场景:上班族:公司休息时,在家里休息时;学生:在宿舍时。但凡这些上班族一个月之中使用一次pc端就算月活,双端mau都不应该差这么多。因此可推出,目前爱奇艺pc端用户之中上班族很少,大部分为学生群体,双端用户群体严重割裂,爱奇艺在pc端的运营策略应以学生为主体进行运营。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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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个社交APP, 它的新增用户的次日留存、7日留存、30日留存为52%、25%、14%, 请模拟出来,每天如果日新增6万用户,那么30天后,
估计30天后的日活数大约为440091为用户,计算如下(1)通过已知的留存率拟合曲线,如图1,之后通过拟合曲线的共识估计30日内每天的留存率,估计结果如图2。(2)由于每日新增用户数保持不变,因此,第1天次日留存数与第29天的次日留存数相等,因此将第1天的逐日留存用户数相加即为30日留存用户数,结果见图2图1图2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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某商场三层,一层超市,二层服装,三层金银首饰,依次客单价为80,300和7000,而整个商场的客单价是200。请问根据以上数据,为了提高整个
不可以,原因如下:题目拆解分析:题中已知三层楼对应的客单价,但很重要的一点是整个商场客单价=总收入/总流量,这里总收入只包含付费转化的用户,但总流量不止包含该类用户,还包括未转化用户。构建公式:设成本不变,要利润大就是营收大,问题转化为求营收最大化的方案。根据公式营收=客单价*客流量*转化率,影响因素有三:客单价:三层楼客单价已定客流量:场景不同,用户行为不同,这里需要分别知道一楼客流量,一楼到二楼客流量转化率,二楼客流量和二楼到三楼客流量转化率转化率:三层楼对应的三种品类的付费转化率也会影响最终结果,分别需要知道三层楼产品对应的付费转化率确定公式:总收入=一楼收入+二楼收入+三楼收入=一楼客流量*对应品类付费率*对应品类客单价+二楼客流量(一楼客流量*一楼到二楼流量转化率)*对应品类付费率*对应品类客单价+三楼客流量(二楼客流量*二楼到三楼流量转化率)*对应品类付费率*对应品类客单价总结:需要超市、服装、金银饰品分别的付费率,以及每层楼往上走的流量转化率,才可以精准计算出楼层安排策略,进而得出保证商场收益率最佳的方案。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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某app在某段时间日活下降20%,请分析原因,说明一下你的分析思路过程
数据分析题。同理可考察品牌的百度指数/微信指数、电商pm/gmv突然降低等关注数据真实性关注数据呈现的周期性变化(如"拿OFFER"网,春招
来自:常用的产品分析-数值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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